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人开始在家做彩色馒头了...

周到 2022-05-27 10:21:42

24日夜到,我看到朋友、卓文光师傅在朋友圈晒她的晚主食,一款南瓜菜馒头和一款南瓜小刀切,馒头外表色泽金黄,掰开菜馒头,里向是碧绿生青啊。她笑谈:“为了吃掉南瓜,让老妈吃菜包,一举两得。”

南瓜菜馒头和南瓜小刀切

卓师傅是绿杨邨酒家第三代点心传承人、中国著名烹饪大师,在点心文化演绎上有着炉火纯青的技艺和独创精神。绿杨邨酒家的菜馒头官方名称叫金牌香菇素菜包,市民常年排队购买。其实绿杨邨还有肉馒头、三丁馒头、花卷等多个品种供应,不过大多数市民朋友仍然钟情于购买菜馒头回家,可见,菜馒头仍然是大多数上海人心中的王牌选择。

足不出户的这段日子里,我对于菜馒头的思念之情也是与日俱增啊,常常回忆起早浪向坐在食堂吃菜馒头的场景。

言归正传,卓师傅告诉我:“这个南瓜颜色好,和在面里的纯南瓜泥不加一滴水。”经得卓师傅本人同意,我把她的制作工艺首次向读者公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