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层层加码!处处设限!新冠隔离险,购买容易赔付难!

新民晚报 2022-06-22 11:16:51

近日,家住浦东川沙的李先生向“新民帮侬忙”反映,他去年购买了一款“复星联合爱无忧(优享版)”意外险,其中包含了最高30日的新冠疫情隔离津贴。今年3月,他感染新冠并被隔离21天,但此后的理赔路却走得异常艰难。保险公司为降低损失,在赔付条件上擅自加码,他多次交涉,只拿回一小部分赔付。在记者介入下,保险公司终于承诺将补足李先生剩余的全部津贴。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近两年多家保险公司曾推出类似的隔离险,但理赔过程中乱象频出,消费者投诉不断。

感染新冠依规隔离

去年11月,李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公司的一款“复星联合爱无忧(优享版)”意外险,保费为43元,保险期1年。该产品除了包含10万元的意外身故残疾、猝死险外,最大的卖点便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出的确诊险和隔离险。

按照合同约定,保险期内若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新冠肺炎的,轻型或普通型赔付1000元,重型或危重型赔付3000元;如被保险人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旅行途径地或目的地被国家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被保险人被追踪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而被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强制隔离的,按200元/日的标准支付强制隔离津贴,最高给付日数以30日为限。

“我平时经常出差,选择这款保险,就是想给自己一份安心和保障。”李先生如此解释购买的初衷。

今年3月,疫情突袭申城,李先生不幸“中招”。3月31日,他作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被转运至浦东金桥一处方舱医院治疗。4月13日,在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他拿到了东方医院开具的出院(解除隔离)证明,返回小区继续接受7天居家健康监测。4月20日,居家监测期满,他又收到了居委会发出的解除社区健康管理告知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