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直击暂未开放堂食的上海餐厅:虽然很难,但看到了希望

上观新闻 2022-06-22 11:16:51

“沪西老弄堂”在大众点评上和消费者互动

弄堂里的小面馆是第一次做外卖,商场里的网红餐厅也是第一次做外卖。

“醉东”是上海小有名气的网红餐厅,在静安嘉里中心、港汇恒隆广场、九六广场等均有门店,疫情前经常一座难求,不做外卖。可如今,外卖成为品牌的主要业务。“我们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摸索着进行的,还在不断调整菜品和包装。”品牌产品督导王正好说,第一次做外卖,醉东上线了此前卖得最好的产品,还根据消费习惯设计了荤素搭配的套餐,面向商务人士。他们定制了环保外卖包装盒并调整了价格,“门店的堂食人均在200多元,但大部分套餐不到70元,上线后很受欢迎。”

“醉东”第一次做外卖,并根据商务用餐需求,推出了荤素搭配的套餐

外卖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餐饮企业脱困,但仍旧蕴含希望。第一次做外卖,醉东抱着试试看地想法,推出了一款接近300元的商务套餐,内含一道原价258元的招牌菜。王正好承认,这个价格超过绝大多数商务套餐,目前参与外卖平台的促销后,售价仍超过200元,“可仍旧卖出去好几份。这让我们发现,高端商务餐也有市场,有不少消费者希望吃得更好一点。”

面对行业现状,王正好觉得,困难虽然在,但正能量不能少,“每天,店里都会接到很多消费者的电话,询问什么时候恢复营业。我们会告诉他们已经有外卖了,也更相信,等到疫情稳定,热闹的堂食场景一定会回来。”

认真的外卖,火了的外带

从实际营业额看,外卖对很多餐饮企业确实只是“杯水车薪”,但也有部分餐饮觉得,外卖里也有机会:除了营业额,这也是了解市场、增强用户黏性的机会。

主打巴西菜的西餐厅“拉蒂娜(Latina)”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迅速上线了外卖,不过外卖的品种一直在变化。品牌总监丁国坚说,在6月前,餐厅的外卖产品以冻品为主,需要消费者自己烹饪;6月以来,门店恢复提供各种巴西特色美味,还根据商务用餐、家庭聚餐等,上线了不同组合的单人、双人、多人套餐。从销售数据看,餐厅的外卖业务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

拉蒂娜发现,契合市场需求的外卖套餐有引流作用。丁国坚举例说,在单人套餐中,卖得最好的一款是牛排套餐,因为包含餐厅招牌特色安格斯三角肉,搭配薯条、米饭和“快乐水”,“它不但是一款套餐,还有引流作用。很多消费者点套餐后,又选了店里的特色产品,如芝士面包、巴西黑豆等,让消费者能多了解我们餐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