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直击暂未开放堂食的上海餐厅:虽然很难,但看到了希望

上观新闻 2022-06-22 11:16:51

拉蒂娜将招牌产品组成套餐

另一家人气餐厅花厨两年前在上海徐家汇商圈开业7天就遭遇当时的疫情,暂停营业了近一个月。之后,凭借有特色的餐品和漂亮的环境,很快就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在陆家嘴商圈开出新店。本轮疫情的影响比两年前更长,餐厅还好吗?

“两年前,我们就及时上线外卖,告诉消费者‘到店是体验,外卖是想念’,黏住了一批消费者。这一次,我们在复工后又上线了外卖,因为我们相信,消费者不会拒绝美好的食物,餐厅的用心通过外卖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餐厅负责人Karen说,与堂食相比,外卖的销售额确实不高,可这是向消费者传递一种念想,为的是增加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

第二次因疫情做外卖,花厨根据上海消费者的口味,推出了蜜汁烤翅、泰式猪颈肉沙拉、能量牛肉泡菜饭、蒲烧鳗鱼葱油饭等充分体现海纳百川特点的新品。鲜花多是花厨环境的一大特色,这些天虽然没有堂食,但餐厅里并没有少摆鲜花。Karen解释:“我们想让每一位来取餐的消费者以及骑手都能看到,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相信疫情结束后,仍旧会吸引他们回来。”

虽然还不能堂食,但鲜花已经回到了花厨中

相比餐厅,奶茶店、咖啡馆等更快感受到市场的热情。

工作日中午12时许,陕西北路上的喜茶门店迎来制茶高峰,点单小程序显示要等候90分钟以上。“能够在店里坐着喝,是社交;但外带和外卖本来就是我们这些企业的常态。”店员告诉记者,招新人和上新品成为品牌的重头戏,“为应对复工以来的市场需要,目前上海地区要增加500个就业岗位,包括一线调饮师。”她觉得,产品增加也是生意火爆的原因,因为6月1日以来,店里已经多了芝芝多肉杨梅、灭火青芒油柑、多肉桃李等好几个品种,“今年我们还调低了产品价格,感觉比疫情前更忙碌。”

另一家现制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也从销售数据中看到火热的市场:部分门店单日订单量已经超过疫情前,销售额较疫情前环比平均提升超30%,甚至有门店的单日销量环比大涨近90%。

现制茶饮店、咖啡馆已经感受到市场的热情,工作人员说比疫情前更忙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