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这杯“绿码咖啡”走红

新闻晨报 2022-06-22 11:16:51

上海的夏天来了,上海人陆陆续续开始回到久违的工作岗位,伴随而来的是一杯杯带着咖啡香气的现做咖啡。那些街头巷尾熟悉的咖啡店还好伐?

那天,办公室的女同事们在分享中午刚刚买回来的咖啡,她们说这家店的咖啡很有意思。我看到她们拿在手中的咖啡杯上贴着类似绿色行程卡的粘纸,心中暗自在想,难道这就是吸引女生们下单的原因吗?

出于新闻人的职业嗅觉,我和摄影师同事决定去走访一下这家咖啡店,顺便和想出这个点子的老板聊聊。在威海路参天的梧桐树下,我们找到了这家独具创意的咖啡小店,很巧,两位合伙人都在。他们是新上海人,一个从事快销行业,一个搞设计,他们说自己喜欢咖啡文化,所以开了这家店。他们给自己的小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Cross Taproom”中文译为“串门”之意。

店里的墙上挂了不少照片,是一位摄影师的作品,这其实就是一场快闪作品展,以后还会有其他小型艺术展览。一个巨型的口罩造型背包在前台,上面写着“Stop COVID-19”,小店里到处是和绿色行程卡有关的设计元素。

合伙人告诉我,这里的每一杯饮品,都自带一张绿色行程卡的设计,给人踏踏实实的安全感。仿佛顾客喝下这一杯,就能保住“绿码”常在,顺顺绿绿!

我从未见过如此乐观的咖啡人!他们相信疫情之下上海人的乐观和坚强,他们用自己的乐观来鼓励上海人保持一份乐观。

疫情对于城市中的大多数小店是挑战还是机遇,合伙人告诉我:

对于大部分的店来说,是“暂停键”,是一种困难,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因为获得了流量密码。大家来到这里,来到了威海路,感受到文化和氛围,感受到,这不只是一家有流量的网红店,而是一家品质还不错的小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