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曾经人气第一!上海一“网红书店”关店...如果不是疫情会结业吗?

上观新闻 2022-06-22 11:16:51

“如果不是疫情,会宣布结业吗”

“应该至少会做完这些展览”

6月2日,“鲸字号书店”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自己的“毕业信”,6月底租约到期后将关闭线下店。

“最近这两周,来店里的客人很多,每天可能有四五百位吧。”被问到营业额,店长梦雨挠了挠头,“现在折扣很低,几乎就是成本价出售,一天有几万营业额的话,利润也就一两千元吧。”

“老板,这个多少钱?”有人举着小本子。“原价38元,打完折37元。”话音刚落,一阵笑声。“老板”梦雨立刻纠正,“27元。一天下来,说话都不利索了。”

对“鲸字号书店”来说,这样的“巅峰”客流是少见的。“如果不是宣布关店,会不会有这么多人?说不准啊。会有‘报复性消费’吗?”梦雨没有答案。不过,“今年刚开头这两个月,店里几乎没有客人”。

“如果不是疫情,会宣布结业吗?”梦雨也没有确定的答案,“我们的展览排期已经排到了年底。应该至少会做完这些展览。”

展览,对“鲸字号”线下店来说,可能是最具魅力和特色的。目前店里正在举办插画师丰风的小型个展“Lonely Box”(孤独的盒子),展期原定至4月10日,阴差阳错,成为“鲸字号”的闭幕展。“展览为我们带来客流。”梦雨说。

眼下,已经策划好的部分展览将转至线上,另一种方向是与其他空间合作。在线下,喜欢“鲸字号”的读者依然有机会与它相遇。

而且对于鲸字号来说,还有线上社群和课程,“虽然报名数据有过滑落,但总体没有受太大影响”。

线上课程一直是鲸字号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眼下,各类艺术商店、美术馆和书店的合作也纷纷主动找来,让这场告别的底色不那么悲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