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沪一空置房燃气费竟300元?还有人家1300元!账单上都有这两个字...

新闻坊 2022-08-04 11:07:54

最近你看燃气账单了吗?

不少市民反映被多收燃气费

甚至还有人说

自家房子明明空着没人住

燃气账单却月月都来

疫情封控期间情况特殊

燃气公司“估算”用量情有可原

但为什么现在还在“毛估估”?

空置房被估算出300多元燃气费

家住闵行区龙柏新村的虞先生说,为方便缴纳燃气费,自己很早便开通了银行托收服务,每月会自动扣款,因此他较少关注燃气账单。最近他恰好在业主群中看到有人反映燃气费数据不准,这才“心血来潮”地拿着账单去比对自家燃气表的读数,发现数据也对不上。

△虞先生家302室燃气账单,7月抄见数为744,实际读数为697

燃气表显示,截至7月29日用量为697立方米,而其7月份账单上的抄见数为744立方米,足足多了47立方米。在账单上的抄表状况一栏写着“估计”二字,虞先生有些懵了,“燃气公司明明有抄表员,为什么要用‘估计’的方式?

有疑惑的不只是虞先生,早在今年5月,就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讨论过燃气费因“估计”而误差大的情况。

有市民称,其5月的燃气费高达1300元,而前一次账单才不到100元,“简直是抢钱式的估算。”

家住浦东的王女士也发现,疫情期间自家的空置房竟被估出300元的燃气费,后多次致电962777,燃气公司才将其账单取消。

有相同情况的市民甚至怀疑自家空置房是否出现了燃气泄漏的问题,“总觉得上海燃气不至于乱收费,不泄漏怎么会用掉那么多?”

线下抄表何时归?

虞先生不解,自家小区早已升级为智能无线远传燃气表,通常情况下,抄表员站在居民楼下便可通过蓝牙传输取数,疫情封控期间抄表员无法进小区采用估算的方式可以理解,但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已两个月,自家楼宇也未被再次封控,为何还不恢复线下抄表?

频繁使用估算的方式,误差积少成多,严重影响数据准确性,“我们还怎么相信燃气账单?”

龙柏一村的租客林女士也认为,燃气公司采用预估后补的方式并不合理,会带来房东与租客之间的误会。对于租客来说,“房东按照账单收钱,租客若发现数据对不上,会以为房东作假,想趁机多收费。”提前多付也不意味着可以在后期补回,“提前搬走,就会因此损失不少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