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张庭夫妇96套房产被查封!为何能在上海拥有如此多套房?

巴德技术造 2022-08-04 11:31:39

为什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向“李旭反传防骗团队”发这样一份查证函回复?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李旭反传防骗团队”负责人李旭。他说,去年有人找到他们,说被“达尔威”公司骗了,向他们咨询,于是他们向此人所在地的市场监督部门反映了情况。

“受骗人曾是张庭夫妻这家公司所谓的‘董事长’级别的代理商,四年了,发现自己受骗,于是向我们咨询,我建议她赶紧报警,然后我把她的相关情况跟这个人所在地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

去年,她说花了30多万元囤货,成为“TST庭秘密”(达尔威旗下品牌)董事长级别的代理商,之后意识到自己4年来已深陷“TST庭秘密”的传销中。去年6月,她向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上交了自己在“TST庭秘密”的传销经历及材料。

湖北襄阳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曾向“达尔威”发过行政处罚决定书。

本月月初,有媒体报道称,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向“达尔威”发送过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该公司在涉及传销的主营业务上营收共91.71亿元。

“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已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合计约2100万元。”

哪些传销行为涉及行政处罚?

哪些行为涉及犯罪?

上海靖予霖律师事务所黄洪连律师说,之前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达尔威”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最终下达了行政处罚,也就是说,该公司涉及的是行政违法意义上的传销处罚,不涉及刑事责任。

但同一家公司,在不同地方实施的经营模式未必完全相同,可能在A地区涉及了行政违法意义上的传销,在B地区却从事的是刑法意义上的传销活动,以往同一家公司就出现过类似情况。

“具体要看新的这起案件立案查处的进程,例如是否已经明确下达了行政处罚,或还是在行政违法立案查处中。如果市场监管部门在对违法行为人的传销违法活动进行行政立案查处中,发现涉嫌刑事犯罪的,则会移送给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进行侦查,但如果是已经下达了行政处罚且排除了刑事责任,说明行政机关对该传销活动已经作出定性结论,只涉及行政法意义上的传销行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