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部分场所“不能用”离线码?实探究竟

东方网 2022-08-04 13:49:30

“离线码”使用堵在哪?

有工作人员表示,用他们的手机扫“离线码”可以查验信息,但这个记录不会进入系统,如果有事情无法查询,无法找到人。建议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带身份证,有亲属陪同的可以用亲属码。

也有的场所工作人员不太了解“离线码”的使用。

“不能用”“不会扫”往往会导致两种情况:

一是使用“离线码”的人群出行受阻,

二是工作人员可能没有进行健康核验就准予通行,出现防疫“漏洞”。

身份证+离线码

出行更顺畅

多个场所的工作人员建议,老年人等出行时可以带上身份证,“数字哨兵”支持刷身份证进行健康核验,核验通过后即可通行。

不过记者走访中也看到,部分场所只有“场所码”,没有设置“数字哨兵”,无法刷身份证。这种情况下,对于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来说,还是需要使用“离线码”。

使用“离线码”是否存在“有事找不到人”等情况?上海发布此前已发布提示,公共场所或居民小区保安、工作人员扫市民的纸质“离线码”核验健康状况(包括随申码状态、最近一次核酸阴性报告),并查看身份证进行手工登记。

按照这一操作流程,工作人员扫“离线码”核验健康状态后,登记好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即可避免“有事找不到人”的情况。同时,部分场所也需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离线码”使用培训,避免“能用但不会用”的情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