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黄浦江边有鳄鱼晒太阳很离谱? 外环高架上也有过

上观新闻 2022-09-20 11:15:41

上海农业农村委回应:

或为放生的暹罗鳄,正捕捉

9月19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透露,从网传和视频可初步判定,这条鳄鱼或为暹罗鳄。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表示,上海地区没有鳄鱼的自然分布。目前我国境内本地鳄鱼种类只有扬子鳄,其他鳄鱼均为外来物种。

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将主动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捕捉处置工作。鳄鱼出现在黄浦江的情况,基本上是人为丢弃、放生或者养殖场所逃逸,跟环境变好没有太大关系。

网上有人认为这条鳄鱼为放生,市农业农村委表示,这一猜测可能性比较大。

而对于抓捕进展,市农业农村委表示,目前正在捕捉当中,还没有捕捉到。市农业农村委将主动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捕捉处置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暹罗鳄一般不会对人类构成危害,但当它们认为自己受到袭击时,也会攻击人类,影响社会公共安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