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黄浦江边有鳄鱼晒太阳很离谱? 外环高架上也有过

上观新闻 2022-09-20 11:15:41

上海这轮降温会限制它的活动能力

“如果这真的是一条暹罗鳄的话,出现在黄浦江就没有天敌了,鱼类、两栖动物、小型哺乳动物……它能抓到的,都能吃。”

上海动物园两栖爬行馆保育员陈先生介绍,暹罗鳄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属于攻击性较强的中型鳄鱼。

“暹罗鳄最主要的原产地还是在东南亚地区,像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等地,是一种中型的鳄鱼,在野外最大可以长到3米到4米,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很凶猛。它的嘴巴里长有很多细小的牙齿,被咬住它们就会使出绝招‘死亡翻滚’。”

好消息是,如果这真的是一条暹罗鳄,上海这轮降温会限制它的活动能力,对正在进行的抓捕十分有利。

“由于上海的温度下降,已经在30摄氏度以下了,对它的活动造成一定影响。接下来保持这个气温,对抓捕是非常有利的。”

能不能养殖鳄鱼?

记者查询发现,鳄鱼属于非常凶猛的爬行动物,普通市民是严禁养殖鳄鱼的,养殖场也要取得相关合法的养殖证件(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和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具备相应养殖条件(特别是防护措施)才能进行鳄鱼养殖。2019年5月6日, 农业农村部将暹罗鳄列入《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二批)》,依法按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管理。如果市民购买的暹罗鳄来源不合法,买来饲养未办理相关证件,都是非法的,一旦被查获将会被没收,同时还会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据其他媒体报道,野生鳄鱼和人工养殖的鳄鱼享受同样的保护级别,若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无论是商家销售还是市民购买都是非法的。

上海动物园两爬馆展出的15条暹罗鳄

没有一条是引进的,全都来自收容救助!

作为野生动物保护的定点救助机构

上海动物园每年会收容的动物有好几百

大多是被查扣罚没,有的是被买主遗弃

专家提醒:私人无证饲养、买卖

或是运输野生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

严重的会量刑处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