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随申码新政策 这种情况将暂缓展码 大力推广“落地检”

上观新闻 2022-09-20 11:15:41

到达上海后,除了“落地检”之外

还需在“随申办”上填报信息

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日前正式启用。哪些人要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在哪里?如何进入填报?填报后,是否需要等待审核同意才能来沪返沪?来看详细解答↓

为什么要推广应用“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

为精准甄别重点风险人员,提高远端防控能力,严防疫情输入;同时,也为方便来沪返沪人员填报行程,使其在我市更便捷地出行,上线“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

哪些人要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

所有国内来沪返沪人员,在入沪前通过“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填报行程。

“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在哪里?如何进入填报?

方式1: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中搜索“来沪返沪人员服务”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2:来沪返沪人员可通过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交通道口的场所码,点击场所码二维码页面下方“来返沪服务”进入登记页面。

从市外低风险区或无疫情的地区来沪返沪,要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吗?

从市外来沪返沪,即使是无疫情地区,也需要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

我是上海人,去了趟市外低风险地区,当天来回,要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吗?

需要填报。

“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填报完毕后,是否需要截屏保存?

不必截屏保存,如需查验可再次进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查看记录”即可查看填报结果。

“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填报后,是否需要等待审核同意才能来沪返沪?

正确如实填报后即可来沪返沪,无需等待审批同意。但对于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行程。确需入沪的,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老人、孩子以及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如何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

可由亲属、朋友、同行人通过“来沪返沪人员服务”中添加“同行人登记”栏目代为填报。

如果拒不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会受到什么处罚?

通过多种途径对来沪返沪人员的行程开展全面核查。对拒不填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我邻居家里近日来了个外地亲戚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填报“来沪返沪人员服务”,有点担心风险。

可以向邻居询问,或者向所在居村委反馈,居村委会进一步核实。

我是在上海读书的大学生,要开学返校了,我的“来沪返沪人员服务”目的地填哪里?

可以填写您所就读的高校。“来沪返沪人员服务”目的地选项中,除在上海居住的区、街道乡镇选项外,同时提供了详细地址的填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