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地铁21号线23号线进展如何 最新消息来了

申通地铁 2022-09-20 13:56:39

近日,上海地铁21号线广兰路站建设传来好消息,车站地下连续墙首幅钢筋笼顺利入槽,标志着围护施工全面开启。广兰路站未来将实现21号线和2号线之间的换乘,市民出行相关区域将得到更大便捷。

在建地铁21号线一期是一条贯穿浦东新区至宝山吴淞的南北向市区线,全部位于地下,全长约28公里,设18座车站。线路由南向北,途经川沙新镇、康桥镇、张江镇、金桥镇、高行镇,串联了国际旅游度假区、张江科学城、金桥出口加工区三大功能区及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两个主城副中心。

此次获得建设进展的21号线一期广兰路站,位于张江镇广兰路祖冲之路交叉口,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沿广兰路呈南北向分布。

该站靠近地铁2号线,并且毗邻有轨电车、吕家浜桥、广兰公园等。施工过程中要确保地铁2号线和有轨电车的正常运营,施工难度较大。同时,受地质条件、地下管线原位保护、地下障碍物等的影响,基坑土方开挖也很不容易,开挖最深将达29米,相当于10层楼高。

为保障工程安全建设,项目建设团队提前策划方案,统筹部署施工,终于实现首幅钢筋笼顺利入槽,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攻坚方向,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开端。

广兰路站是未来2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是张江区域实现东西南北交通布局的轴心。

据记者了解,除了广兰路站,21号线一期的军民路站,其主体地下墙施工不久前已经全部完成,为后续车站主体基坑开挖施工创造了条件。

军民路站是21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开工的车站,为由南往北第7座车站,车站位于浦东新区规划哥白尼路与规划道路交叉口,属于孙桥科创中心(张江在线)中间区域,将成为该区域TOD规划模式的核心交通点,为未来孙桥科创的发展注入活力。

地铁21号线一期未来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服务,可弥补轨道网络覆盖空白,并且能缓解6号线客流压力,6号线乘客有望获得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外,该线未来通车后,将形成浦东新区南北向干线通道,可与众多东西向市区线干线换乘,均衡网络客流的同时,能加强功能区之间的联系,有益于浦东新区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