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这里价格飙涨 还一房难求!有人已经开抢春节档了

新闻晨报 2022-09-21 15:37:43

平时800元左右一间的民宿房间

中秋节涨到1500元左右

国庆节更是涨到了2000元以上

而且还不一定能订到!

这就是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

崇明部分五星级民宿的预订情况

更有民宿春节的预订率已经到了30%左右

在离沪仍有较多限制和不便的情况下

本地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

但是不断走高的房价也让人不禁疑问:值吗?

民宿价格翻番

部分高达2000元/间夜

今年中秋假期,市民王先生和朋友一家预订了崇明一家五星级民宿,但由于假期较短,且为了返程避堵早早就回了市区,觉得没有玩尽兴。“估计国庆假期,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离沪还是有较多限制,所以我们打算再去崇明玩两天。”王先生说。

可是,当他打开几个预订平台发现,这家五星级民宿目前仅10月1日、10月6日和7日有房,其他时间已经售完,就算能预订到,大部分房间的价格也都在1500元以上。

“记得中秋节前两天,我订到了这家五星级民宿的豪华大床套房,价格是929元,等我在预订平台刚完成支付,同样房型的房间价格就涨到了1050元,当时他们家亲子榻榻米房、景观星空套房的价格是1300-1700元左右,而这次国庆节豪华大床套房的价格现在是1874元,是中秋价格的一倍多,亲子榻榻米房和星空景观房都要2000元以上,实在太贵了。平时他们家豪华大床房的价格是800元左右,亲子榻榻米房是1200元左右,最便宜的日式大床房只有400元左右。”王先生表示,虽然这家民宿的住宿体验还不错,但国庆的价格有些高得难以接受,他决定再看看其他民宿或者酒店、度假村。

记者在携程、去哪儿、飞猪等预订平台搜索发现,距离国庆还有10多天,崇明星级民宿的预订已经很火,其中五星级民宿的房间更是紧张,基本10月2日至10月5日没有房间。价格比中秋又上涨了不少,最大涨幅达到100%以上,是平日价格的2倍之多。

除了星级民宿,诸如怡沁园度假村、瀛东度假村等的房间也非常紧俏,崇明金茂凯悦等高星级酒店的部分房间最高已经涨到3000多元一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