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大闸蟹、小青龙!宝山罗泾舌尖上的“蟹”逅终于盼来了!

东方网 2022-09-29 10:49:32

“秋风起,蟹脚痒……”

吃客们早已摩拳擦掌期待着今年的第一顿大闸蟹了

在罗泾镇海星村有个远近闻名的蟹塘...

坐落在涵养林边,蟹塘水质清澈,内有大量水草,不仅起到了净化水质的作用,同时十分适合大闸蟹的生长。

“塘内的污水经过净化池净化,再流向塘内,实现循环自净,使大闸蟹养殖水不外流,既环保,又可持续。”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沪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利用水循环技术,水草轮植、生态净水屏障、塘边高效微生物培养等技术,宝山湖大闸蟹已连续获得十届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奖。

“我们通过精准化、智能化手段,实现河蟹池塘自净化生态高效养殖,让蟹吃得好住得好!” 沪宝基地养殖员顾师傅说。

沪宝基地负责人季锡刚拥有十多年的养殖经验,不管白天黑夜全身心投入到蟹塘。他说:“养蟹各方面都得小心,时刻要关注它们的变化,看到蟹塘里每天的变化我就觉得我们明天风吹日晒的工作都是值得的。”双手拿蟹的他脸上浮现出丝丝笑意。

据悉,今年连续高温,使得河蟹们“食欲不振”,蜕壳及生长都比往年慢。目前,沪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母蟹已经上市,公蟹还需稍加等待,预计在10月中下旬也将上市。此外,今年沪宝基地首次试验河蟹池塘套养的“小青龙”——红螯四脊滑螯虾也已上市,平均单只净重在1-3两,吃客们可以前往尝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