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百年来首次!上海唯一“法式”风格公园打开围墙,24小时开放

上观新闻 2022-09-30 10:11:53

“假装在法国”

“上海最洋气公园”

是很多社交媒体对复兴公园的标签

作为上海唯一一座保存较完整的

法式园林风格的公园

复兴公园建造至今已有百余年

承载了几代上海人的记忆

最近,有个好消息传来

复兴公园的两侧围墙终于拆掉了

法式浪漫“走”上了街区

到11月底

这座百年公园将全部完成

此轮的改造与景观提升

记者从黄浦区绿化局获悉,届时的复兴公园,将与思南公馆“书香文化”相融合、与电竞赛事“体育文化”相结合、与百年淮海路的“商业特色”相呼应,四季有景、步步皆景,让市民、游客获得更充分的城市享受。

改造远不止“拆围墙”这么简单

9月28日下午,虽然下着雨,但仍有不少游客撑着伞前来复兴公园休憩。“两边围墙都拆了!”这是改造后,很多市民进园的第一印象。其实,百年复兴公园的此次改造远远不是“拆围墙”这么简单。

“有着丰厚历史底蕴的复兴公园是一幅百年老画,我们的设计是临摹这幅老画,要传承也要创新。”负责此次改造的上海天工园林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师魏中新告诉记者,设计出发点是要把复兴公园最美好的资源呈现给市民,让市民行走在街道上,如同漫步在公园里。

“复兴公园不缺‘浓墨重彩’,需要的是把最舒适、最亲民的美景最大化地分享给市民。”

为了最大限度地打开与分享,复兴公园从原先的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增设到了五个。

在重庆南路上,经改造的出入口已基本成型:新紫藤架与复兴公园春广场的廊架形制相同,以形成呼应;通过缓坡消除地形高差,方便游人无障碍通行;通透的植物造景取代公园围墙,使得游客还未步入公园,就能观赏广场以及大草坪区域的景致。而在复兴中路一侧增设了一个出入口,与思南公馆区域形成更为便捷的连通,游人可沿小径步入公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