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小囡记忆深处的文庙即将变身 剧透来了!

东方网 2023-01-29 10:44:19

上海文庙改扩建工程

一直备受市民们的关注

去年

一则“文庙要拆”的消息引发不少热议

而事实上

“文庙”不仅不会拆除

文庙及周边街区的提升、扩建

正在全力推进中

一起往下看

1月28日是兔年新春首个工作日。上午9点,在上海文庙改扩建工程工地现场,黄浦区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大工程建设集中开工典礼。记者获悉,今年黄浦计划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24个,其中15个今天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超过5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

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在通报2023年全区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中透露,2022年黄浦经济展现强劲韧性,全年共引进内资507.78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7.02亿美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14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市首位。2023年,黄浦将继续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引进和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区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高端服务业能级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深化招商服务,加快引进一批有竞争力、引领性的重点项目。

文庙是属于无数上海人的共同记忆

1986年,文庙自发成为上海最重要的旧书集散中心。

1993年,有人提议上海可以开办类似塞纳河边“十里书市”那样的旧书集市,提议当即得到各方的赞同。经过对文庙自发旧书市场的规范和整顿,上海文庙旧书市场每周日与公众见面,旧书集市门票只要一元,很多上海人都去淘过旧书。

文庙路上的还有许多手办、文具、餐饮小店,当年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上海小囡放学、放假时结伴去玩。前两年,传出上海文庙即将闭园修缮的消息时,很多人还曾一度大喊“爷青结”。

改扩建后的上海文庙有啥亮点?

提前为你“剧透”

预计2025年底

上海文庙改扩建工程将竣工

文庙以及周边的特色街区

将“全新”亮相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