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经济发展“热起来”!上海各区一批重大工程、民生实事纷纷启动

文汇报 2023-01-29 10:44:19

▲杨浦滨江创智中心开工启动仪式现场。(均采访对象供图)

动如脱兔,奋跃而上。昨天是农历兔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各区或举行重大项目工程签约仪式,或区领导分赴重要点位调研并布置工作,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姿态,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画”。

让重大项目“跑起来”,让经济发展“热起来”。上海各区围绕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一批重大工程;加快完备上下游产业链,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努力成为企业“关键一跃”的重要承载地;聚焦民生,以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准绳确保成效,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积极引入“种子选手”,打造高能级平台

5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528亿元……昨天,宝山区金色炉台,一场招商引资暨集中签约大会为新的一年提信心。

“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集聚度很高,主要落在吴淞、南大、环上大等重点转型板块。”宝山区发展改革委主任高虹军用两个关键词注解528亿元的投向——科创发展、民生保障。科创发展方面,瞄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精尖领域,积极引入承葛医药集团上海总部等一批“种子选手”,为其发展引育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民生保障领域,加码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山医院吴淞院迁建项目等,以空间焕新实现经济发展、生活品质“双跃升”。

▲承葛医药集团上海总部效果图。

在杨浦区,总投资额约500亿元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昨天集中签约,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一批优质新兴企业落户杨浦区。在电站辅机厂西厂旧址上开工的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是杨浦区今年重大工程项目的一大亮点,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集办公、科技、展陈、文化、绿色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杨浦滨江集团总经理朱晓君表示,结合“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将与正在建设中的美团上海科技中心、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抖音集团上海滨江中心3个在线新经济总部项目及两个央企总部项目“串珠成链”,吸引更多重量级企业入驻,打造高能级平台。

全力推进旧区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黄浦区将新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重大工程建设集中开工仪式放在文庙改扩建工程工地举行。上海文庙在改扩建后,将恢复西庙轴、东学轴的传统规制布局,重塑老城厢历史文化风貌,形成文庙特色街区。据介绍,黄浦区计划今年竣工的8个重大建设项目,涉及投资705亿元,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包括董家渡金融城、160街坊(“老市府大楼”)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改造、黄浦区文化中心、黄浦区委党校等项目。为更大程度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今年黄浦计划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24个,总投资额超过553亿元,涵盖教育、卫生、市政、民生实事、商办楼宇等多个领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