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这里单日或迎15万大客流!游客抱怨“拍不到”,园方: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

上观新闻 2023-03-16 11:17:36

春天的美女都上树了?

樱花树下“长”出梯子,

春日“赏花滤镜”该被打破吗?

盛开的樱花树下,精心打扮的年轻女子摆出沉醉于春色中的陶醉表情,脚下却踩着扶梯、手上拿着反光板——这是市民陆伟周末在上海一些公园看到的“奇观”,而“春天的美女都上树了”昨天也登上社交平台热搜,成为网友讨论的话题。

从几年前“小红书滤镜”争议到不久前武康大楼前的“郁金香”话题,社交媒体上美图的“网红滤镜”争议一直不断。在一些市民看来,春日赏花重点在赏而非“照”,社交平台上太多精心摆拍、修图的照片误导普通参观者,是本末倒置;但也有人认为这些拍照者从不同角度发现了春日之美,无可厚非,不能因为与自己期待不同就被认为是“照骗”“虚假滤镜”。

脸在花里,人在梯子上

上周开始,在上海一家民企工作的秦缨连续在社交平台上刷到年轻人在顾村公园的樱花丛里拍摄的照片:照片中人或低头沉思,或仰头陶醉,背后是如云霞般繁盛的樱花。她和几个朋友相约,周末前往顾村公园,赏花拍照。

“实地拍摄才发现,我们到底是单纯了。你知道网上的帅哥美女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有多努力吗?”秦缨和朋友虽然带上蒙尘已久的单反相机,但根本拍不出脸庞精致、背衬大片樱花的照片,“要么半截树干、大批游客必然入镜,要么镜头上仰把双下巴都拍出来了。”

秦缨在公园里发现了那些美照的秘诀:这些人往往组团出行,携带梯子、三脚架、反光板等设备。被拍摄者站在梯子上,旁若无人地摆出各种表情和姿势,而拍摄取景一般只取上半身以上,便能营造出“人在画中”的构图。

日前记者在顾村公园也看到了这样的摄影团队。一些人带着可伸缩式梯子,还有些人干脆背着塑料凳。考究些的团队甚至带着两个梯子,摄影师和被拍摄者各用一个。有的被拍摄者还要自己摆弄反光板。

“我会在社交媒体上发照片,接些拍摄单。”一名拍摄者杜先生说,自己也是看到别人发了这样的照片很受欢迎,才跟朋友一起来拍的,“算是蹭热点吧。”

不光是“职业”摄影们出动,不少普通游客也很会“摆拍”。入春之后,后滩公园将步道沿途植物换成了油菜花,绵延数百米,虽然最宽处也不过两三米,依然吸引了不少人打卡拍照。

“你把镜头压低一点,只拍我的头,让整个背景画面里只有花。”一名年轻女子“指导”男友拍照时,自己双腿扎着马步,躬身向后仰进花丛。拍完之后她再检查手机:“这样拍就有身在一整片油菜花田的感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