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当非遗遇见上海南昌路,是“布得了”,也是了不得!

新民晚报 2023-03-16 11:17:36

走进南昌路296号的AD Hub城市艺术微空间,一块从天花板垂下的“双喜布”映入眼帘。

往里走上几步,数十件来自崇明布布瀛非遗纺织文化传承基地的土布展品,为观众带来传统与新潮交织的非遗文化体验。

由上海美术学院人文环境研究联合工作室和上海布布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与AD Hub城市艺术微空间承办的“布得了”非遗遇见南昌路崇明手织布艺展今天起在此亮相。

不大的展厅里,浓缩了崇明土布纺织技艺的“前世今生”。

崇明土布又称“家织布”,宽约40-50厘米,长则达4-9丈不等,共有482个品种,超过2000种花色。

进门的“双喜布”旁边,挂着传承基地专为外出办展制作的布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