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阿姨妈妈坐车赶来“淘宝”,不足10㎡的小店坚守40多年!

周到 2023-03-16 11:17:36

 

 

这次过来,老经理又发现了一些新款式的钮扣。原来,周凯会时不时去大商场逛逛,看看现在大家喜欢的是什么款式的衣服,衣服上的钮扣是什么样式,见得多的进货的时候就会拿着。

比方说,老经理退休时还没有的珍珠钮扣,一度很多女装大衣上喜欢用,展示“贵妇风”

当下,人们也不再满足钮扣本身的色泽,他们开始利用各种着色工艺在钮扣上描绘各种精美的花纹,钮扣的功能也再一次由实用转为装饰了。

当然,还有些逐渐消失的,比较珍贵的钮扣。

由于纯天然的贝壳打磨起来容易坏,废品率比较高,相对成本也高些,现在贝壳扣越来越少了。

这种扣子比较“挑衣服”,成本比较高,也是越来越少了。

除了钮扣,马牌、金手指牌、白玉兰牌棉线,蝴蝶牌缝纫机针,这些老上海耳熟能详的品牌也都找得到,这些针头线脑因为利润太低,现在已经很少见,别说能买到了。

曾经辉煌一时,

现在老百姓离不开

别看现在只有很小的店面,这家钮扣店可以说是见证了上海的小商品兴盛的历史。

在曾经,还是上海钮扣市场“三足鼎立”的一方。原来,这间钮扣店原名叫做“申江钮扣特约经销门市部”,注册成立于1982年,老经理说,这家门市部最辉煌的时候,是和城隍庙、四川北路钮扣商店齐名的批发门市部。

近些年,由于上海产业结构的变化,加之网购的兴起,钮扣店逐渐没落。

2014年底,原来门市部的一批老员工都将退休,于是准备关门歇业,作为门店唯一一个年轻人,周凯原计划是被分配到另一个门店,没想到,还没关门就引出了不少老主顾来——附近的居民不断追问,“为啥关门啊?”“我们去哪里买钮扣啊?”

这才发现,店虽小,市场也紧缩了,对老百姓们来说却很需要。

于是,当时已经在钮扣店工作了20多年的周凯接手这个小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