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男童误食一粒药成植物人!还有这些常见药需警惕!

上海虹口 2023-03-17 15:13:54

  日前

  一则揪心的消息冲上热搜

  1岁4个月的男童

  因误食老人的降糖药

  导致患严重低血糖脑病

  成为植物人

  据报道,1岁4个月男童赞赞在玩耍时误食了一粒奶奶的降糖药格列吡嗪片,奶奶发现了掉在地上的药瓶,可看孩子还活蹦乱跳在玩,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多,赞赞妈妈发现孩子两眼发直、浑身抽搐,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因为耽误的时间太长,低血糖引起了严重脑血肿和药物中毒,活蹦乱跳的孩子成了植物人。

  医生介绍,男童脑部受损,从昏迷到植物人状态到如今的微意识,恢复有进步。但孩子仍然看不见、听不见,四肢无力无法站立。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