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清明出行怎么走? 8线17站“地铁+短驳”助力市民祭扫

申通地铁集团 2023-03-17 10:32:29

据申通地铁集团消息,清明节即将来临,预计今年祭扫客流有明显增加。为更好地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地铁运营方特制定专项运营组织方案:8线17站配合“地铁+短驳”服务,并通过增投备车、启用专项运行图、加强引导和现场疏导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地铁运营平稳有序。

清明祭扫客流高峰形成

多家墓园推行“地铁+短驳”墓园接驳专线

今年正清明节为4月5日。据预测,3月25日至4月5日为扫墓客流出行高峰期,其中4月5日清明节当天,将出现祭扫客流高峰极值,预计高峰时段在8:30-10:30。

届时,全网络整体出行路径将呈现早晨往郊区方向流动、中午往市区方向集中返回的潮汐特征。同时,今年本市多家墓园仍将推行“地铁+短驳”服务,其中,涉及轨道交通2、5、8、9、11、16、17、18号线,共8线17站,届时相关站点客流将会呈现集中到达、上升明显的特征。

祭扫客流出行高峰日

2、11号线启用扫墓专项运行图

清明保障期间,上海地铁全网将提升保驾等级。为了满足清明扫墓客流需要,在3月25日、26日,以及4月1日、2日、5日,祭扫客流集中出行的高峰日,地铁2、11号线将启用“扫墓”专项列车运行图,调整列车运行交路、增加上线列车。

届时,两条线路在祭扫高峰时段的运营间隔,将较常态双休日运营间隔大幅缩短。在此基础上,上海地铁还将根据此次清明期间客流出行特征,针对实际出行需求,在相应线路增加备车,并根据扫墓客流、返沪客流特征,灵活调整备车存放地点,提升涉墓及抵离沪线路的运力水平和客流疏散能力。

另外,墓园接驳站点等大客流车站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波动,增加应急票供应,加强现场客流引导。

春季花展活动陆续举办

遇大客流出行毗邻站点或将限流

随着春季气温转暖,3、4月份本市各大公园均陆续举办各类花展活动,春游踏青出行客流将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为满足市民乘客春季出行游玩赏花需求,针对毗邻公园、绿地等春游活动的重点车站,节假日期间将增加现场客运服务力量。

为了保障地铁站正常运营秩序及乘客安全,如出现瞬间大客流,车站将根据现场通行情况,采取间歇式限流措施,请乘客们理解配合。

此外,运营方还将加强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沟通,及时掌握客流动态,合理布局网络运力,全力满足市民祭扫和踏青出行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