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免疫力≠抗癌力,它才是癌症的“元凶”

CCTV生活圈 2023-03-17 14:58:31

问 免疫力越强,抗癌能力也会越强吗?

不一定

当癌症还处于癌细胞状态时,免疫系统越强,意味着它发现癌细胞并将其排除的效率越高。因此,免疫力的强大和预防癌症的能力挂钩。

但是,癌细胞的变异不仅仅有一种类型和途径,能够形成癌症的癌细胞,大多变异出了能够逃避免疫系统筛查的能力,即便免疫系统再强,针对已经成型的癌症,在没有特殊的治疗手段辅助的情况下,也不能消灭癌症。所以,免疫能力越强,应该是预防癌症的能力会比较强,但并不代表抗癌的能力就会变强,还请大家能够认识到这个误区。

和抗癌能力有关的,并非是免疫力的强弱,而在于免疫系统的“稳定性”。免疫系统的稳定性越差,癌症的风险也会越高。

问 适当节食有利于提升免疫力吗?

是的

适当节食会使机体抗病能力有提升,反之暴饮暴食对机体整体免疫系统是不好的,营养过度会导致很多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

问 哪些因素会影响免疫力?

免疫力并不会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也会受到下面一些因素的影响:

1、 年龄

对于老年人来说,免疫力的水平容易下降,若是生活方式不合理,可能下降得更快。

2、疾病

特别是对于病程长、病人承受痛苦比较多的疾病,免疫力受到的影响或许更大一些。

3、劳累程度

现在很多人的压力比较大, 经常让自己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中,如果过度劳累但却没有及时休息,也会让免疫力的水平下降,长期以往还会增加健康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