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楼道旧物换米面粮油?社区顽疾催生治理新方案→

上海虹口 2023-03-20 09:24:21

  楼道堆物一直是社区管理中的难题。对于楼道中存放的闲置品,居民总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心态,这也让社区楼道整治工作收效不佳,楼道堆物现象不时返潮。

  曲阳路街道一直想破解这个问题:

  “如何能让居民自愿断舍离呢?”

  日前,在曲阳路街道自治办指导下,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牵头,联合社区基金会与辖区第三方社会组织成立了项目组,开发设计了“美丽楼道欢乐兑”旧物兑换社区治理项目,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创新楼道治理的激励机制。

  曲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希望通过以物换物这种更为软性的方法,提升楼道整治中的居民参与度和配合度,让居民自愿扔、开心换,使治理效果最大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