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水果分寒热,注意别吃错!

上海宝山 2023-03-20 14:56:43

水果营养丰富、口味甘甜,是很多人的最爱。

但在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稍微吃一些水果就会感觉不舒服,这是怎么回事?

三类人不适合多吃水果

同中药一样,食物也具有寒、热、温、凉四种性质。生活中,我们所接触的大多数水果都是寒凉的,如果一个人胃火旺、脾胃强,适量吃水果是没问题的但是对于那些胃火不足、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讲,水果吃多了就有可能会增加寒气诱发不适。尤其是以下三类人

01 脾胃虚弱的人

这些人吃水果后易出现胃胀、胃痛或腹胀、腹泻等症状,吃进去的水果无法正常消化吸收,身体利用不上,还会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02 阳虚怕冷的人

这些人一年四季手脚都是凉的,恶寒喜暖。他们不喜欢喝水,喝也只能喝热水,平时还常大便稀糖。多吃水果只会使这种症状加重。

03 贫血孱弱的人

这些人面色黄白,缺少血色。看上去身体很瘦弱,舌淡唇淡。平时应多吃补气血的食物,而不是多食水果。

水果分寒热

当然,劝大家少吃水果,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拒绝水果,而是要把握好适量的原则,还要了解水果的属性,选择合适自己的水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