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牙齿一定要“洁白”吗?用牙签还是牙线?小牙齿藏着大学问!

上海黄浦 2023-03-21 09:11:14

  每年3月20日

  是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 WOHD)。

  它于2007年由FDI(世界牙科联盟)发起

  致力于提高大众

  对口腔疾病预防和控制的认识度。

  口腔医生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医生,我的牙齿怎么这么黄!”其实,牙齿的天然颜色并不是纯白的, 健康的天然牙本色就是淡黄色

  牙齿的结构较为复杂,分为最外层高度矿化的牙釉质、中间的牙本质,以及最里面充满血管和神经的牙髓组织

  最外层的牙釉质是一层高度矿化的组织,随着矿化程度增加,透明度不断提高,而透明度越高,越可清晰展示出其下方牙本质本身的淡黄色,因此,牙齿天然的正常颜色并不是纯白色。

  如果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矿化不足,反而会在这些部位出现白色的斑块。

  从牙龈向牙尖,天然牙的颜色是从黄到白渐变的,牙龈位置偏黄,牙尖位置偏白。

  和肤色一样,每个人的牙齿颜色也不尽相同。

  随着年纪的增长,牙釉质的矿化程度还会进一步增加,牙齿整体的颜色也会随之变黄。通常来说,年轻人的牙齿颜色偏红色系,老年人的牙齿颜色偏棕色系

  我们不能一味追求所谓“洁白”的牙齿,维持牙齿的健康更为重要

  如果牙齿并不是上面所说的健康淡黄色,那么可能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外源性染色和内源性着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