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煮饭时一个小改变,帮你降脂控糖

上海普陀 2023-03-21 09:11:14

  杂粮饭

  需要注意这几点

  ①蒸前先泡

  除了小米之外,不少杂粮米吸水速度很慢,要想将杂粮饭蒸得软烂,需要提前将杂粮米浸泡至少3小时,口感才会更好,如需浸泡时间更长,可以放在冰箱里储存。

  ②多放点水

  粗杂粮往往比粳米更易吸水,因此,蒸饭时应比平时煮纯白米饭适当提高水的比例。

  ③用高压锅

  不少人在蒸杂粮饭时也会选择电饭锅,但事实上,大部分电饭锅的蒸饭功能往往是为精白米设计的,对于各种粗杂粮来说,火力多少有些不足。如果煮不软,硬邦邦的颗粒不但口感差,还可能会损伤脾胃,因此可以用电饭锅或者使用电压力锅的“杂粮饭”功能来蒸。当然,如果只有电饭锅也没关系,杂粮多泡一会,蒸时间长一点,蒸好后再焖一会儿也是可以的。

  如果肠胃容易胀气,吃杂粮时要注意这3点:

  选择容易消化的品种

  糙米、小米、大黄米、燕麦相比其他杂粮更容易消化,不容易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肠胃差的人,可以从这几种杂粮开始添加,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添加其他种类的杂粮。

  循序渐进

  消化差的人,刚开始吃杂粮,应遵循“少量添加,循序渐进”的原则。即刚开始吃时量要小,比如占到主食的1/10,然后慢慢加量,给消化系统一个适应的时间。食用频率上也要讲究循序渐进,比如开始一周三次,等肠胃适应了,再慢慢增加到每天都吃。

  不要吃凉的

  消化不太好的人,最好趁温热时吃杂粮饭,肠胃才会舒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