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手贱搜了李斯特菌 我把冰箱里食物全扔了

中关村在线 2023-03-21 11:28:06

每一个异乡游子的冰箱里,都藏着父母满满的爱。

从腊肠到酱牛肉、从饺子到粽子,当妈的恨不得春节期间给孩子把一年的吃食都准备出来,我们也总算理解了为什么每年3-4月份是长膘旺季...

不过再能吃的朋友,也架不住顿顿吃肉,因此,春节期间从老家带回的各种特产美食,就这么搁置在了冰箱里,冷藏室和冷冻室都已经塞得满满当当。这时新的问题出现了:该放冷藏还是冷冻?

带着这个疑问,不少人选择查询百度,而强大的搜索引擎总是擅长举一反三:你是否在找“李斯特菌”?

不知道是出于啥原因,也许单纯就是手贱,我点了进去。里面详细介绍了“李斯特菌”,和一些冰箱食物存储和保鲜的事

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冰箱比你想象的要脏一万倍!

先来点简单的常识,剩饭剩菜直接暴露在冰箱里,存储的蔬菜肉类,甚至腥气极重的鱼鲜食物,时间一久难免形成异味。

除此之外,还有食品之间的交叉污染,大家往往忽视冰箱内的食品,通常变质之后才把它们扔掉,这显然是不对的!

你以为变质的只有一种,其实冰箱内的很多食物都有可能发生了质变,只不过还没有到发臭、发酸那一步...

全球卫生理事协会发布的《家庭卫生报告》显示:冰箱是家中第二受污染重地

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家用冰箱里平均存有1140万个/ c㎡各类细菌,其中,作为细菌的罪魁祸首就是号称“冰箱杀手”的李斯特菌,其生命力极其顽强,在0-45℃都能生存。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博士方可介绍:“在中国熟肉制品和即食生肉制品是最容易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之一。”

“李斯特菌散布于不同的环境和食物中,只要有充裕的时间,它就能够大量繁殖。李斯特菌有生存上的一些特殊性,适应能力比较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