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沪上多家博物馆5月18日减免费开放 这些大展不能错过

东方网 2023-05-17 10:45:30

今年是梵高诞辰170周年。多屏沉浸式数字光影大展——“梵高再现Van Gogh Alive”全球第90城特别纪念版正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千余平方米的空间以数字图像展现了梵高一生。

此次上海展览,设置了1300平米的光影空间,超1000平方米的装置区和超8000平方米户外阿尔勒花园将为上海及华东地区观众呈现一场数字版的艺术体验。

在嘉定博物馆,“甲骨文记忆”展览正在展出。展览通过108件/组展品,以甲骨的发现为起点,深入浅出地探寻甲骨文的刻写方法、重要价值等,揭开其作为占卜之物的神秘面纱,还原甲骨文中所记录的殷商王朝面貌。

本次展览由嘉定博物馆联合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分为“重现的文明”“神秘的文字”“神奇的王国”“探索的旅程”四部分内容,通过甲骨实物展示、考古发掘图片资料、学者们研究成果的集锦以及器物的展示,呈现中华民族的文字之源、历史之根。

5月底,奉贤区博物馆又一大展“丹甲青文——中国汉字文物精华展”将上线。海报中的“王子午”铜鼎上的铭文,是春秋时期楚国青铜器上不多见的长篇美文,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该铭文用鸟篆书写,有中国最早的“美术字”之誉。

展览与河南、北京、上海、湖北、湖南等26家博物馆、考古研究所(院)、图书馆等单位合作,预计借展展品189件/套左右,类型涵盖陶器、青铜、甲骨文、钱币、秦简、木牌、铜镜、书画、册页、拓片等与文字相关的作品。观众可以近距离与殷商时期甲骨片上的占卜文字亲密接触,了解汉字的前世今生,饱览汉字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绵延几千年的发展流变。

此外,浦东美术馆响应“5·18国际博物馆日”,特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5月18日当日所有购票入馆的观众,均可获赠6月1日至6月8日期间夜场门票一张。6月1日起,“时间的轮廓: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大洋洲艺术与传承”展览将与观众见面。展览将展出逾110件/组近几个世纪内的珍贵文物以及当代大洋洲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这些大洋洲地区的艺术珍品,对保罗·高更等一部分后来闻名世界的艺术家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