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香!脆!这款初夏限定美食是你记忆中的老味道吗?

上海金山 2023-05-18 08:40:32

  “以前日子苦,烧菜饭是为了一次性把菜和饭都解决了,如今生活好了,食材也更丰富了,有放香肠的也有放香菇的,但我们这里还是保持着本色。”采访中,吴阿姨向记者展示了菜饭的烧制过程。只见她将炒好的莴笋叶与咸肉一同倒入锅中,盖上锅盖,用大火慢煮。大约30分钟后,打开锅盖一股莴笋叶的香气扑鼻而来。底部色泽金黄的锅巴,让人不禁垂涎欲滴。吴阿姨说,制作方法看似简单,实则要经过不断尝试、不断调整,这样制作出来的菜饭才能留得住顾客。

  “每次来这里,我都会点上一份。软糯的米饭搭配焦香的锅巴,勾起了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在市区已经很难再找到这样的土灶菜饭了。”市民王女士说,这里菜饭不仅美味可口,而且有一种“妈妈”的味道。

  趁着五月阳光正好

  快带上家人或朋友

  一起来寻味

  藏在新义农庄的“老味道”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