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下月起,你的工资或将多一笔钱,连发3个月!

上海虹口 2023-05-18 08:40:32

  高温津贴的常见问答

  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吗?

  高温津贴是纳入工资总额的。企业在计算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时,也应该将高温津贴计算在内。

  “坐办公室”有没有高温津贴?

  除了露天工作外,企业对坐办公室或室内作业的职工,也可能需要支付高温津贴,当然其前提是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

  有人说,企业如果安装了空调,就不需支付高温津贴了。在一般情况下可能是这样,但如确有证据表明工作场所尽管安装了空调,但是仍未将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企业仍需支付高温津贴。

  发饮料可以充抵高温津贴吗?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需要注意的是,防暑降温饮料、绿豆汤、物品等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与防暑降温费是一回事吗?

  防暑降温费并不等同于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是对劳动者在夏季高温环境下作业付出的超常劳动消耗的一种额外补偿。支付高温津贴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

  防暑降温费属于职工福利,防暑降温费是否支付以及支付的标准均由用人单位在规章制度、集体合同或劳动合同中规定或约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