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癌从口入!4种食物要少吃,这些蔬果要多吃!

上海普陀 2023-05-18 08:40:32

  高糖食物

  长期高糖摄入会导致肥胖和胰岛素抵抗,造成内氧化应激、内分泌紊乱及免疫功能障碍,从而导致肿瘤的发生风险增加。

  在肿瘤已经发生后,癌细胞会以糖的无氧酵解为主要供能方式,所以不管是普通人,还是肿瘤患者,都应该控制添加糖的摄入。

  烧烤、油炸食物

  食物经过烧烤或烟熏后,容易产生如3,4-苯并芘、多环芳烃类物质、杂环胺、糖化蛋白等有害物质,这些都是明确的致癌原。

  尤其是用明火烧烤的食物,由于温度无法控制,更容易产生致癌物。

  此外,烤得越黑的部位致癌物含量越高,所以应将烤焦部位去掉再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