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癌从口入!4种食物要少吃,这些蔬果要多吃!

上海普陀 2023-05-18 08:40:32

  食物中抗癌“战士”

  饮食与肿瘤的关系是复杂的,饮食既能致癌,又能防癌、抑癌。

  下面这些能“抗癌”的水果蔬菜,大家也一定要了解一下——

  水果类

  橘子、苹果、哈密瓜、猕猴桃、西瓜、葡萄、葡萄柚、草莓、菠萝、柠檬等各种水果。

  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尤其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稀释肠内致癌物并促进其排泄。柑橘类则含丰富的胡萝卜素、黄酮、维生素C等抗癌物质。

  十字花科蔬菜

  卷心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

  这些蔬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还可以在消化过程中产生抗癌化学物质异硫氰酸盐,经常食用,可有效降低肝癌、胃癌、肺癌、肠癌和食道癌发生的风险。

  茄科蔬菜

  番茄、马铃薯、番薯、甜菜。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对于乳腺癌、胃癌、消化道癌、前列腺癌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