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沪产枇杷上市啦!原来有这么多品种→

上海虹口 2023-05-19 09:38:54

  洛阳青

  中晚熟红肉类枇杷品种,上海地区露地栽培6月上旬成熟。果实呈椭圆形,单果重约30克。果皮呈橙黄色,成熟时果顶及萼片周围仍为青绿色,果肉呈橙红色,肉质稍粗且致密,风味酸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2.0-13.8%,可食率可达70%以上。

  【选购要点】

  选购枇杷时,要注意“三看”:

  一是“看大小”,同一枇杷品种中尽量选择中等大小规格的枇杷;

  二是“看颜色”,选择果皮表面呈略泛光泽的金黄色且茸毛完整的枇杷;

  三是“看果型”,味道甘甜的枇杷一般呈椭圆形且底部形状为五角形,而果实底部聚集为一点的枇杷一般味淡汁少。

  【保存要点】

  枇杷属于不耐贮藏的果实,建议在阴凉通风的避光处进行常温保存,一般可保存1周左右。保存时,枇杷果实需连同短果柄一起保存,不可挤压。

  枇杷叶可入药,制成的枇杷露、枇杷膏是润肺止咳的良药。枇杷果实多汁,酸甜可口,有清热、生津、解渴的功效,与冰糖炖食可治咽喉炎。另外,果实还可加工制成果汁、糖水罐头等加工产品。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