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福州路一书店竟把"情色"连环画送孩子?监管部门已介入

新闻晨报 2023-05-19 11:05:12

赵女士从连环画里翻到情色内容

    调查:已查不到对应出版社

记者从赵女士所提供的涉事连环画封面了解到,该书为清代文学家李渔所创作的章回体艳情小说,又名《肉蒲团》,分《春》《夏》《秋》《冬》四卷,赵女士手里这本应该是由小说改编的连环画版本。

记者随后在豆瓣平台搜索发现,该书由“中国古善文化出版社”出版,也的确在该平台登记了ISBN号。然而记者在国家版本数据中心平台查询上述出版社和ISBN号,均未发现数据。

店家:非故意,但的确审查不严

为了查清来龙去脉,5月17日,记者来到这家“德金书店”了解情况。该店一位负责人彭先生表示,此事就是自己经手的,并和记者介绍了当时经过。

彭先生说,一周多前,有位书友老先生硬塞了几本连环画给他,当时也没注意内容,就随手放在收银处的柜台上了。

之后那对母女买了两套《米小圈》,结账时,想着这个传统类的连环画应该是外面不太买得到的,就随手拿了一本当赠品。因为有个夏字,以为是《夏商周》或《春夏秋冬》的书,便随手送了出去。

直到接到警方来电告知他人报警内容,彭先生才得知书里有情色内容。

彭先生表示,要是知道里面有情色内容,肯定不会送人,对自己的把关不严愿意负责确后什清理占内具他连环画时,文发现了人本,民警上经将具没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