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公园里结出的石榴枇杷能吃吗?绿化部门:不建议摘取食用

东方网 2023-05-19 11:05:12

 

石榴

有些公园内的石榴树,不仅盛开着红艳艳的石榴花,有些还挂上了沉甸甸的石榴果,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结出的石榴乍一看似乎和我们日常食用的石榴较相似,但我们常吃的是果石榴,果实饱满,籽粒水分充足,营养价值高。而公园内种植的则为观赏石榴树,在日常养护中会对其喷洒农药,果实也有残留,果子多以皮厚、肉少为主,因此园内的石榴不建议食用。

梨树

公园内的梨树,大多是绿化野生梨,口感生涩多丝,并且病虫害较多,在绿化养护和日常病虫害防治过程中,每年都会定期喷洒农药,果实上都有残留农药,不建议食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