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街头上锁的外卖柜,“拍照”就可破解?不少人已遭殃!

上海市消保委 2023-05-22 05:38:10

  此时

  细心的民警从外卖柜工作人员处

  了解到一个细节

  ↓↓↓

  要从外卖柜里取出食物,必须先要用手机扫描快递柜上的二维码,扫码后才能输入取件码。通过这个步骤,取件人的信息就和所取的外卖联系在了一起。

  通过平台数据,警方查询到了事发当晚取走外卖的取件人的手机号,这个号码在这两天里一共取过两次餐,所幸该取件人第2次取件的监控录像还未被覆盖。

  警方在调取到的这段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先是通过外卖柜的透明玻璃,仔细朝里面看了几秒钟,随后他很快地左顾后盼了一下,拿出手机打开了拍摄模式。接着,他举起手机贴在外卖柜的玻璃门板上,并用手将屏幕上的内容进行了放大。又过了几秒钟,男子在手机上一通操作,外卖柜的柜门竟弹开了,男子立即将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