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初代网红甜品店大面积关店!网友:曾是我们的青春记忆

上海市消保委 2023-05-22 05:38:10

  曾靠创新成为港式甜品代表

  疯狂扩张后多次易主

  2021年11月末,许留山关闭了香港的最后一家门店。彼时,香港许留山已经因为香港门店欠租被告上法庭,深陷清盘令的风波。

  回首许留山的发家史,创新曾是它走进公众视野的一张名片。

  上世纪50年代,一位名叫许留山的广东普宁中医在香港街头卖起了龟苓膏。60年代,许留山的儿子在元朗开出了与父亲同名的商铺,从卖龟苓膏到卖起了时兴的凉茶。

  80年代,街头凉茶铺越来越多,许留山创新性地在传统凉茶铺中推出了甜品小吃。店面布置设计了唱片机等港风装置,在此后逐渐兴起的港澳内地游中圈粉了不少消费者和游客。1992年首创芒果西米捞品类,许留山全面转型成糖水铺,并成为港式美食的代表名片之一。

  这样的创新,也延续到2000年,从甜品到饮料,杯装鲜果爽特饮,开创全新的外卖饮品模式。

  2004年,许留山进军内地市场,先后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武汉、重庆等大城市开设了不少分店,并以广深和上海作为据点向华东和华南地区推进。

  中国市场外,许留山还把触角伸到了海外,从2012年进军马来西亚到五年后在韩国首尔开店,此后还走进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等各个国家。鼎盛时期,许留山在全球的门店数量超过了300家,门店收入更是接近5亿。

  但许留山早已不姓“许”。在许留山进驻马来西亚市场的前三年,许留山家族的许炳城就把“许留山”全部股权卖给马来西亚一家投资公司Navis Capital;2015年,黄记煌母公司、煌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交易价5亿港元全资收购了许留山。

  据天眼查数据,许留山大陆关联公司为许留山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而该公司旗下41家分支机构中,39家已注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