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建街头“靠谱”早餐亭方便居民生活,可无法接入水管怎么办?

新民晚报 2023-05-22 11:12:08

 

图说:店员正在早餐亭忙碌

成功“结对”用水桶接水

依托“品尊源”街区党建联盟,居委会干部以及业委会、物业,一起走访居民、商铺,了解早餐亭经营特点和居民需求与意见,从“各自为战”变为“共治共享”破题。如在街区众享会上,组织街区内不同群体参与讨论治理中存在的重点难题,将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资源进行整合,并与需求有效对接;定期指导检查早餐点位的规范经营等。

最终,经品尊国际居民区牵线,早餐亭与距离其最近的咖啡店Tims成功“结对”,早餐亭店员以水桶接水、倒水的方式,解决用水困局。4月,这项新举措开始实施。

“通过调研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解决基层难题,在党建引领下深化议事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居民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目前居民区解决早餐亭营业中上下水难题的最优解——整合党建联盟成员单元资源,既没有额外的工程开销,又快捷便利。

“每天需要接水倒水四五次,接水点就在亭子旁边,非常方便。感谢街道和居民区协调解难题。”早餐亭店员开心地说,虽然不如自来水管便利,但是能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店员多跑几次腿也值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