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警惕这些伤腰的习惯!第一个你可能就中招了......

上海女性 2023-05-23 09:21:55

  02

  看似舒服的姿势

  其实正在摧毁你的腰

  以正常站立位时,腰椎负荷为100的话:

  1、坐姿时:上身直立腰椎负荷最大,约为140%;

  2、侧躺时:腰椎负荷约为75%;

  3、平躺时:腰椎负荷最小,约为25%。

  但是,不论站立还是坐着,前倾的姿势会让腰椎负荷大大增加。站立时身体前倾,腰椎负荷增大到150% ;坐姿时身体前倾,腰椎负荷接近185% 。

  上身前倾时,头、躯干和上肢的重量会集中在腰椎这一个支撑点上,腰椎间盘承载的压力最大。

  03

  想要保护腰椎,这些习惯要改掉

  1、坐姿——不要半躺在椅子上

  保持髋关节、膝关节90度,靠背垂直,可在腰部加一个小靠垫,使得脊柱保持正常的生理曲度。坐1小时~2小时改变一下姿势。如果想坐着不那么容易累,腰不那么疼,最好的方法是不久坐,以及锻炼腰背部肌肉。

  2、捡东西、搬重物——不要弯下腰

  不要弯下腰,应该通过弯曲膝盖和蹲下来捡东西或搬起东西。

  3、坐车、开长途车——不要时间太久

  不建议长时间坐车与开车,连续驾车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如果不得已,建议中途伸展放松,更换体位。

  4、床垫——不要过软也不要过硬

  选择睡硬度中等的床。如果你躺下时床垫不会发生明显的凹陷形变,说明这个床垫比较适合你。睡觉时枕头不要太高,有时也可以在膝盖下方放一个垫子使得腿部屈曲,从而放松背部肌肉。

  5、鞋子——不要太高也不要太平

  穿细高跟鞋走路时,身体会前倾,穿无跟鞋、平底鞋因为没有减震缓冲作用,体重无法均匀分布在脊柱上,会导致腰椎间盘受损。所以穿平底鞋时最好垫个足弓垫;如果需要长时间行走或站立,最好穿有2厘米~3厘米跟高的鞋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