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警惕这些伤腰的习惯!第一个你可能就中招了......

上海女性 2023-05-23 09:21:55

  04

  经常腰痛,可能不是劳累所致

  腰痛是指肋缘以下、臀横纹以上及两侧腋中线之间区域内的疼痛与不适,可表现为一侧或两侧疼痛,有时疼痛可放射至腿部。

  按照发生时间不同,腰痛分为:

  1、急性腰痛(时间小于 6 周);

  2、亚急性腰痛(6周~12周);

  3、慢性腰痛(时间持续 12 周以上)。

  引起腰痛的病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属于非特异性腰痛,即找不到明确的疾病引起的腰痛。而这其中又以肌肉骨骼疼痛为主,这种腰痛多可在数周内自行缓解。

  腰痛还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1、腰部局部的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退行性疾病、腰椎滑脱症、椎体骨折、椎管狭窄和马尾综合征等。

  2、全身性疾病:脊柱感染、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腹主动脉瘤、肾脏/胃肠道/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和肿瘤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