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手段太“高明”!有人10分钟被骗430万,成功率近100%

新闻坊 2023-05-23 09:28:24

    第三种是转发微信语音

    除了AI换脸、合成语音外,还有一些诈骗手段也可谓防不胜防,就在前不久就有骗子通过转发微信语音的方式行骗。

    在盗取微信号后,骗子便向其好友“借钱”,为取得对方的信任,他们会转发之前的语音,进而骗取钱款。尽管微信没有语音转发功能,但他们通过提取语音文件或安装非官方版本(插件),可实现语音转发。

    第四种是AI筛选受骗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骗局中,骗子不是漫无目的地全面撒网,而是根据所要实施的骗术,通过AI技术筛选受骗人群,别有用心地锁定特定对象。例如,当进行金融诈骗时,经常搜集投资信息的小伙伴就会成为他们潜在的目标。

    警方提示

    针对花样翻新的智能AI诈骗

    公众要提高防范意识

    1. 不轻易提供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给他人,不过度公开或分享动图、视频等;

    2. 网络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多种沟通渠道核验对方身份,一旦发现风险,及时报警求助;

    3. 如果有人自称“熟人”“领导”通过社交软件、短信以各种理由诱导你汇款,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不要未经核实随意转账汇款,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4.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