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1分钟自测血管是否畅通!一起来试试

上观新闻 2023-05-24 09:40:00

  3.血液变稠

  正常生理状态下,血管内皮细胞兼有抗凝和促凝两种特性,但当内皮细胞受损时,则以促凝为主。

  而且高糖状态下,血液中葡萄糖越多,血液越浓缩,血流缓慢淤滞,使血液黏度增高,更容易呈现出高凝状态。

  4.血管脂质增多

  人体内的糖代谢与脂代谢密切相关,糖代谢发生异常时血脂也容易紊乱,因此糖尿病又称“糖脂病”。

  在高血糖情况下,血管内皮细胞损伤,胆固醇更容易沉积在血管内皮下形成动脉粥样斑块,促进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和发展。

  5.血管弹性变差

  脂质的增多、黏稠的血液、狭窄的血管,都会增加内皮上脂质的沉积,如不合理控制,便会给血管“添堵”,发展为斑块,最终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斑块所在部位的血管会出现弹性下降、脆性增加,导致血管破裂风险增加,引发出血性疾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