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1分钟自测血管是否畅通!一起来试试

上观新闻 2023-05-24 09:40:00

  1个动作

  检查血管“堵不堵”

  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管病变时,可能会出现肢体(手脚)麻木、发凉等症状,发展到后期,可能会出现小腿后方发生疼痛、痉挛等。

  因此及时发现血管病变是很重要的,下面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测试下肢血管堵塞的情况。

  下肢自测:抬腿1分钟

  首先平躺在床上,将一只腿抬高70°~80°,保持1分钟左右(如果保持不了可以让别人帮忙扶腿),然后再缓缓将腿自然下垂在床沿,紧接着观察腿部颜色变化。

  异常情况:如果在抬高过程中,腿脚(一整条腿的任何部位)就已出现苍白、蜡白色;并且在垂下腿后,45秒内都未能恢复正常血色,且腿脚色泽不均,说明动脉供血已经出现障碍,形成堵塞。

  以上测试,如果发现问题,最好及时去医院的血管外科就医检查,如果本身就有血糖问题,也可以咨询自己的主治医师,便于病情沟通及跟进。

  没有出现以上问题的朋友,也不能掉以轻心,想要血管不堵,及时预防很重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