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警方提醒!家长和学生应警惕,小心参与犯罪→

上海黄浦 2023-05-24 09:40:00

  什么是“帮信罪”

  所谓“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015 年 11 月 1 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与其类似,福建福州、甘肃兰州、广西、山西等地警方也分别发布了类似通知,要求家长检查孩子手机,若发现上述软件立即卸载。不同地方通知家长检查软件的名单略有出入。

  此外,也有个别地方通知称,“如果发现孩子已经安装(上述软件),要高度重视,告知其危害,并带孩子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查清孩子是否有从事违法犯罪的情况。”

  此外,比起“帮信罪”,更加常见的是网络诈骗。以下诈骗套路针对学生群体,请家长们注意针对学生群体的网络诈骗套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