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主食吃多少关乎寿命?这样吃才健康→

上海普陀 2023-05-24 09:40:00

  长期不吃主食的危害还有哪些?

  我国常见的主食有粮谷类、薯类,杂豆类也常常作为主食的补充。

  粮谷类:

  又可分为主粮和杂粮,主粮主要为稻米(南方)和小麦(北方),杂粮主要有玉米、小米、高粱、荞麦、燕麦等。

  薯类:

  包括马铃薯(土豆)、番薯(地瓜)、木薯、山药等。

  杂豆类:

  主要有绿豆、红小豆、芸豆、花豆、蚕豆等。

  这些食物主要为人体提供的是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中主要供能的三大营养素之一,每天我们通过碳水化合物来摄取的热量应该占50%~55%,所以我们称它为主食。

  如果长期不摄入主食,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机体要维持血糖的稳定,就要通过脂肪或蛋白质来进行转化,这样会给机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说代谢紊乱。并且,通过脂肪来给身体供能还会产生酮体,长期酮体的蓄积对身体会有不利影响。如果通过蛋白质来给身体供能,就会造成机体的瘦组织分解,时间长了会造成营养不良。

  最重要的是,机体中还有一部分脑组织与红细胞只能通过葡萄糖来供能,这个时候如果血糖不能保持稳定,会造成情绪低落、易怒、烦躁等情况,所以长期不吃主食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