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千万别乱喝!这种超市里的网红饮品,有人喝了几口后进急诊

上海女性 2023-05-24 09:40:00

  椰毒假单胞菌食物中毒

  多发生在夏、秋季节

  食品因潮湿、阴雨天气,再加上储存不当,椰毒假单胞菌在食物中大量地生长繁殖,吃了这种食物就会发生中毒。

  中毒者:有急性胃肠炎症状,临床表现为进食后2至24小时出现上腹不适、恶心、呕吐,重者呈咖啡色样物,轻微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

  严重者:可出现呕血、血尿、少尿、皮下出血、黄疸、肝脾肿大、意识不清、烦躁不安、四肢抽搐甚至中毒性休克等而死亡。

  那如何分辨椰子水好坏?

  饮用前一定要确认椰子的新鲜程度,如何分辨椰子水是否变质?最好把椰子水倒出来观察再饮用,这样容易分辨是否已变质↓↓↓

  1. 看颜色:

  椰子肉的颜色为白色,椰子水的颜色透明澄清,这样的椰子是完好的;如果椰子肉的颜色发黄,椰子水十分浑浊,说明椰子水已经变质了,不能饮用。

  2. 闻味:

  质量好没有坏的椰子水有淡淡的清甜味,如果闻到酸苦味,说明椰子水已经变质了,不能饮用。

  3. 看状态:

  完好的椰子水里面没有块状物,如果出现块状物且有明显的沉淀,这样的椰子水就已经变质了。

  最后提醒,椰子在被采摘后,存放时间过久会变质,所以购买椰子一定不要存放时间过长,变味的椰子水千万不能饮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