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藏在身边的天然“通便果”,不是香蕉而是它……

上海普陀 2023-05-24 09:40:00

  通便食物排行榜重

  第五名

  酸奶

  酸奶发酵后产生的大量活性益生菌,能帮助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促进消化液分泌,对改善消化和便秘确实有一定好处。

  另外,酸奶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素,在提升人体免疫力方面也很有帮助。

  第四名

  豆类

  大部分豆类都具有健脾祛湿的功效,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还富含很多种其他的营养素,立秋后适量多吃对身体十分有益。

  不仅如此,毛豆、豌豆、蚕豆等豆类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都很丰富,还拥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让粪便水润的。所以对于便秘人群来说,豆类也是一种理想食材。

  第三名

  燕麦

  燕麦是一种很好的粗粮,其中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都名列前茅。在全球10大健康食品中,燕麦位列第5。

  燕麦中含有一种其他粗粮中没有的特殊成分:β-葡聚糖。它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所以燕麦非常适合便秘的人群食用。

  燕麦还是主食中的“蛋白质冠军”,含量是大米、小麦的1.6~2.3倍。其氨基酸配比较为合理,包括了粮谷类中普遍缺乏的赖氨酸,消化吸收率较高。所以用燕麦替代部分主食,不仅可以让大便更通畅,对于长期健康来讲也十分有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