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夏季洗澡别犯这个错,小心湿气上门

上海普陀 2023-05-25 09:37:58

  其二,则是一定量的外源性污垢,包括体表微生物、环境污物、各类化妆品或外用药物的残留,以颗粒状沉积在皮肤的表面。

  由于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每天都在进行,外源性的污垢我们也没办法完全阻隔,因此,经常搓澡的人每天仍能搓出皴来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但也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需要每日进行高效的皮肤清洁。

  因为,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是自我防御的第一道防线。

  如果高频地清洁,由于皮脂腺来不及分泌足够的油脂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起皮、皲裂的症状,甚至会降低皮肤抵抗力以及诱发或加重皮肤病。

  尤其是在夏季,当我们过度用力清洁皮肤污垢时,很有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自然界中的湿气有机可乘。

  总之,搓澡讲究个适可而止,如果一定要搓澡,不要天天搓,一周最多2次就好,也不要太用力,以皮肤不发红、不疼为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